Arthit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天赐良缘

1、

  

  苍梧山上,一只白毛团子不耐烦的用爪子刨地,地上已经有了一个不小的土坑。不一会刨出一个黑壳虫子,吓的团子嗷的一声跳到一旁。

  

  一边目睹全程的灰毛兔子笑的肚子疼,咧着嘴跑到团子那:“呦,小白怎么改行吃虫了?你不是一向不吃肉吗,要不我给你偷两只鸡尝尝!”

  

  李白嫌弃的挪了挪屁股,然后舔了舔爪子,结果舔了一嘴土。一张毛茸茸的脸皱成一团,扭过头呸呸呸个不停

  

 “我说到底你是狐狸,还是我是狐狸啊。怎么一天到晚的想偷人家鸡,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到底是不是只兔子。”

  

  清荼大大方方的任由他看,然后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我原本该是威风凛凛的大老虎,奈何投胎的时候阎王爷手滑了一下,我就成了兔子身。我也很无奈啊,不过我有一个坚定的老虎心!”

  

  噗!李白被他逗笑,然后起身跳到一个山洞口来回的转圈圈 。

  

  清荼见李白离开急忙跟了上去,厚着脸皮挤到李白身上“哎,你在这转悠什么呢”

  

  李白嫌弃的推开他“离我远一点,我是狐狸你是兔子,能不能有点危机意识!我可是吃肉的!”

  

  清荼俩兔眼一眯,更加热情的凑过去舔了一口李白的耳朵,惊的李白一个起身窜到树上,死死抱住树干瑟瑟发抖 :“你怎的如此不知廉耻”

  

  “呦还学会不知廉耻这个词了,你知道这词用在什么地方吗?”灰兔子慢悠悠的走到树下,抬起头看着树上缩成一团的白狐狸笑道。

  

  李白看他一脸笑意,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在前几天偷偷下山听凡人说的,只好扒着个头小声道“反正就是说的你”

  

  清荼舔了舔爪子悠闲的躺在树下“可刚刚不是你说要吃了我吗”

  

  李白一听立马反驳道:“我才不吃你这只灰毛兔子呢,都是你骗我肉好吃我才去湖边抓了条鱼吃,结果又腥又臭难吃死了”

  

  清荼被他这么长的一段话砸楞了一下,然后颇有一些无奈的抓住自己两只长长的耳朵:“我说的不是这个吃,哎呀算了等你成年以后你就懂了”

  

  李白觉得这只兔子,又在拿自己年龄大炫耀了,不服气回道:“我在过一个月就成年了,成年后我也就可以下山去凡间了,到时候你也就没什么能在我面前炫耀的了”

  

  清荼叹息一声“我已经预想到你要是下山的话会被多少人拆吃入腹了 ”

  

  李白惊恐的抱住树干:“凡人都这么可怕的吗?”

  

  清荼看他这可怜见的模样坏心眼的回道:“对啊,尤其是男人!他们要是见到你变成人的模样一定会将你生吞活剥了的”

  

  “那我不下山了,以后也不会下山了,我就在山上找个小狐狸,生一窝小狐狸平平安安的过一辈子”

  

  哈哈哈,清荼见李白可怜兮兮的模样笑的在地上打滚,李白觉得他是在笑自己的胆小。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成吨的打击,不由的就红了眼眶。

  

  清荼见李白红了眼一下子就慌了“哎呦我的大宝贝,我骗你的,坏兔子骗小狐狸呢,小祖宗别哭了啊”

  

  他不说还好说了,李白本就在眼眶里打转转的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小狐狸还没成年哭起来的声音也是像含了东西的糯糯声,听的人那叫一个心疼。

  

  清荼心里大呼不妙,正打算偷偷溜走。只见刚才洞口那突然金光大作一道人影快速的飞了出来,气若洪钟道:“谁弄哭我的乖孙儿了?”

  

  清荼脑中一道霹雳闪过只剩两个字,完了!

  

   “祖母!”小狐狸委屈巴巴的从树上跳了下来,狐奶奶立刻紧张兮兮的伸出手去接小狐狸,生怕摔到自家宝贝。

  

  委委屈屈的缩进祖母怀里,用毛茸茸的尾巴遮住自己的脸,这么大人了居然还哭鼻子,好丢人!李白把头深深埋在祖母怀里

  

  狐奶奶却以为是自己乖孙受了委屈,赶忙又是顺毛又是轻声轻语的哄着,随便一把抓住想溜走兔子的尾巴将他提溜起来 “说,你这只坏到心眼的毛兔子,是不是又欺负我家乖孙了?”

  

  清荼被狐奶奶一双犀利的双眼一瞪,不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连忙讨好的摇摇耳朵“奶奶冤枉啊,我就是跟小白来了个玩笑,吓到他了没欺负”

  

  见狐奶奶一脸不信,清荼连忙高声喊装死的某人:“李白,你自己跟你祖母说说我有没有欺负你,你可一定要凭良心说啊”

  

  李白红着个脸探出头来:“祖母清荼没欺负我,您放了他吧!”

  

  乖孙一开口,狐奶奶当然是千依百顺的松开手,清荼长舒一口气然后感觉头上一凉。

  

  “啊啊,我的毛啊,我俊美无敌的容颜啊,前几天才刚长好的兔毛啊,我这崎岖坎坷的兔生啊”清荼摸着锃光瓦亮的脑门,一张毛脸生生让人看出了生无可恋。

  

  李白躲在奶奶怀里笑个不停,清荼是一个十分臭美的兔子,对他了如指掌的狐奶奶只要他欺负李白,就会给他剃一个亮到反光的脑袋。然后清荼就会遭到全山妖怪的嘲笑,这对清荼无异于致命的打击。

  

  被他吼的脑仁疼的狐奶奶瞪了他一眼“再吼就把你全身的毛都给剃了”

  

  果然清荼立刻乖乖的闭上嘴,变出一把小镜子,委屈的在一旁哀悼自己逝去的毛发。

  

  

  

  

    见清荼闭上嘴,狐奶奶才笑着亲亲怀里的狐崽子:“乖孙儿今天找祖母有什么事吗?”

  

  李白不好意思的从祖母怀里跳了出来,摇身一变,变成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然后吞吞吐吐的道:“还有几个月我就要成年了,按我们狐族的传统,成年的狐狸是要找伴侣为狐族繁衍后代的”

  

  狐奶奶一听立刻喜笑开颜起来“原来是太白长大了想要找媳妇了是吧!”

  

  李白轻轻点点头,眼里满是羞涩夹杂着憧憬看着奶奶:“祖母也说过,待我成年是会为我预测未来媳妇的下落,说了可不许反悔”

  

  “那是自然,祖母怎么会骗太白呢”狐奶奶笑呵呵的从怀里掏出来一个玉盘“来,在这个上面滴一滴你的血。”

  

  李白闻言立刻咬破手指小心的在上面滴了一滴鲜血,一旁的灰兔子也抱着镜子跑了过来和李白一起好奇的盯着毫无反应的玉盘。

  

  狐奶奶嘴里念着生涩的咒语,不一会本来毫无动静的玉盘开始缓缓转动起来,只见鲜血化作一只小小的狐狸。小狐狸在玉盘上转啊转最后扑倒一个人的怀里和他融为一体,然后消失不见。

  

  

  李白疑惑的看向狐奶奶“那个人就是我未来的媳妇吗?”

  

  狐奶奶有些兴奋的收回玉盘然后回答到:“乖孙,你这个姻缘啊,是祖母见过最好的一个!你会和你命定之人恩爱一生,他会宠你爱你一辈子!”

  

  “真的吗?”李白开心的凑到狐奶奶身边“那我的媳妇现在在何处啊?”

  

  狐奶奶闻言皱了皱眉,仔细想了一下:“根据命盘上的信息,你只要下山就能遇到他”

  

  下山!李白本来兴高采烈的脸一下子耷拉下来,不想下山,山下的凡人都好可怕!为什么我可爱的媳妇会在山下那种鬼地方呢!

  

  在小狐狸心里,下山=凡间=可怕的人

  

  一旁目睹了全程的灰兔子,痛心疾首的收回自己掉到地上的下巴,奶奶啊,太白还小没见过几个凡人,您老也跟着眼瘸吗!命盘里的人明明是个男人啊!苍天啊不会真要自己一语成谶吧!

  

  李.真傻白甜.白和狐.老不死早忘了男人和女人是啥的.奶完全忽略了命盘里是男人的映像,一个惆怅着下不下山,一个思愁着乖孙还这么小要是人家看不上他怎么办

  

  于是只剩下灰兔子愁的上蹿下跳 ,见两个人都不搭理他,干脆化作人性跑到狐奶奶身边斟酌着开口:“奶奶,您不觉得您刚才说的话有些不妥当吗,媳妇是要自己宠的,您刚才说的好像反过来了啊!您不觉得奇怪吗”

  

  清荼的人形相当好看,温文尔雅跟他平时的性格相差甚远,大抵是急狠了怕狐奶奶还不理他就化了人形。不过就算狐奶奶注意到他了却也是疑惑的反问到:“怎么奇怪了,我太白生的如此好看又乖巧可爱,可不就是要放在手心里宠的吗?”

  

  

  奶奶你说的好有道理哦!

  

  清荼楞了片刻马上反应过来

  

  话是如此,可您那心尖上的宝贝孙儿是一只小公狐狸而不是小母狐狸啊!清荼在心里奔溃的呐喊

  

   见说话是说不通了,清荼干脆伸出俏生生的手臂在狐奶奶面前晃了晃:“要不奶奶您也帮我测一测吧,我也想知道自己命定之人是何许人也”

  

  当清荼用人形可怜兮兮的看着人的时候,无论是谁大概都不舍的拒绝他吧。不过前提大概必须是人吧,因为狐奶奶毫不留情的一巴掌呼开他然后慢悠悠的站起身来:“这个就对我们狐族管用,你一只兔子怎么老妄想着一些不存在的事”

  

  奶奶啊我不是这个意思啊!我就是想让你明白,你乖孙要是真找到“媳妇”那妥妥的被压的命啊 !清荼在心里恨不得用血泪呼喊。

  

  不过狐奶奶可听不见他心里话,跟李白说了几句话后便又回到山洞修炼去了。

  

  

   见狐奶奶这里是说不通了,清荼小跑到李白那伸出手戳了戳他的手臂:“小白,你真要下山吗,山下可是有可怕的凡人和专门杀妖怪的臭道士,要是被发现妖的身份可是是要被扒皮抽筋挫骨扬灰的!”

  

  话音刚落,清荼就见面前的身子轻微颤了一下,清荼琢磨这是不是说的太狠吓到小孩了,刚想再解释一下就见面前的小孩扭过头气鼓鼓的看着自己

  

  “坏兔子就会编谎话唬我,怎的你下山就能完好无损的回来。我一下山就要被扒皮抽筋。哼!明天我就下山去找媳妇再也不理你了!”

  

  说完还狠狠瞪了一眼清荼才离开,清荼没想到这番话不但没吓唬住小狐崽子,还激起了他的反骨,这下好了小孩肯定是要下山的。

  

  不过狐族的命盘向来不会出错,小崽子下山定是能遇上他的良人吧!脑海里回想李白刚才的话,清荼苦笑一声靠在一旁的树上,谁说当初我是完好无损的回来的………那可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

  

  2、

  

    入夜,冷风吹过渐微凉,月亮躲在云层后面只露出一道浅浅的光照的整座山头都静悄悄的

  

  心里藏着事的李白早早就睡着了,狐奶奶替乖孙儿盖好被子,便不紧不慢的爬到一旁的坐垫上盘膝打坐,吞吐日月精华。

  

  突然狐奶奶神情一敛,但还是不动声色的按下动作,只是手下悄悄加强洞口的禁制。

  

  黑暗里一双泛着冷光的竖瞳静悄悄的蛰伏在黑夜里,等到月亮变缺它才悄悄爬到洞口伸出蛇信小心翼翼的探出

  

  舌尖刚刚伸出去就看到空气微微一震蛇妖的身子被重重击飞,蛇妖猝不及防之间只能蜷曲起身子,落到地上立马盘起身子高高伸出头。“哼,孽畜胆敢来此找死!”狐奶奶冷笑一声走出洞口

  

  “老不死的,你口口声声孽畜,难道还真把自己当成人了吗?” 地上的黑蛇口吐人言死死盯着狐奶奶

  

  “我狐族身上流着的是古神的血,岂是你这种靠吸人精气残害同族的东西能相比的!”

  

  “故作什么清高,在人类眼里不还是跟我一样是害人的东西吗”黑蛇冷笑道

  

  狐奶奶冷哼一声,双手轻轻一挥那黑蛇来不及半点反抗便被重重击飞在草丛里,“不可能,这老家伙法力竟如此深厚,难道她已经修炼到九尾了?”黑蛇眼里闪过一丝忌惮,毫不犹豫的转身逃离开

  

  狐奶奶也不去追背着手慢悠悠的晃到洞口前:“上天有好生之德,我这次放过你希望日后你能好好悔改!”说完便慢悠悠的回到洞里

  

  天才刚刚吐白,李白就收拾好东西准备下山,狐奶奶笑眯眯的看着他的背影大声嘱咐到:“找到孙媳妇了就赶快回来陪奶奶啊”



  前面远远的传来李白的声音:“知道了奶奶” 

  

  听见回答狐奶奶笑的更欢了

  

  顺着山路一直往下走,李白不时回头看看,从记事起他就一直生活在苍梧山上,从来没有去过别的地方。也不知道人间是什么样,那里的人有没有尾巴和耳朵?

  

  正在想着以后的李白敏锐的感觉的一旁有一股阴冷的气息,急忙向前一躲。

  

  一个穿着黑裙的女子正目光不善的盯着自己:“打不过老的,把小的吃了也能增加我几百年的功力”

  

  李白警惕的盯着突然出现的女子,在听见那女人说的话后,李白毫不犹豫扭头就往山下冲。

  

  “想走?”那女人见李白逃走不屑的笑了笑下身化作巨大的蛇尾快速的追了上去。 “你是什么人,为什么要杀我?”李白扭头看了一眼紧追不放的女人开口问道

  

  黛纱舔了舔细长的手指:“这种事等你到了我肚子里我再告诉你也不迟”

  

  李白听了心里大呼不妙,那蛇妖功力在他之上,只能盼着能成功甩掉她,黛纱似乎是玩够了猫抓老鼠的游戏,尾巴用力一甩死死缠住李白的身体,冰冷的蛇鳞划过李白的脸颊留下几道血痕,李白被她缠住摔在地上抬头冷笑一声:“你吃了我不怕我祖母来找你报仇吗”

  

  黛纱动作一愣,想起昨天晚上的事面色一冷:“这里只有你我二人就算我吃了你:谁又能证明是我杀了你呢”

  

  说着便朝李白伸出手,李白神情一变突然用力死死咬住黛纱的尾巴,黛纱吃痛将李白狠狠的甩了出去,李白的身子撞向一旁的大树,然后顺着山坡滚了下去。

  

  剧烈的撞击使李白的意识昏昏沉沉,然后在他身体腾空的那一瞬间,一双大手稳稳抱住李白,李白微微睁了睁眼看见一个好看的下巴。在昏迷前最后一个念头是我居然这么快就找到我媳妇儿了。

  

  

  

  

  3、




    意识昏昏沉沉,李白动了动酸痛的身体缓缓的睁开了眼,入眼的是一个灰色的屋顶仔细一看却是一个巨大的帐篷。



  刚动了动身体发现腰疼的动不了,想来是滚下山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石头。这个时候李白突然想起自己隐约中好像看见了未来的媳妇,动了动身体想要爬下床去找。



  正当他要下床的时候,门帘被掀开一个长着络腮胡子的汉子,小心翼翼的端着一个小碗走了进来。见他要下床连忙出声制止:“哎!你伤还没好呢,快快躺下去,别动!这是厨房给你熬的小米粥快趁热喝了它。”说着走到李白的床前,将小米粥缓缓的放到他面前



  这便是凡人吗?李白歪着头好奇的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汉子,被这么好看的人一看那汉子的脸立马就红了,结结巴巴地说了一句你赶紧吃,然后像火烧了屁股一样便落荒而逃。



  李白望了望他的背影,然后有些丧气的垂下头,果然自己昏倒前看到的真的是只是幻觉吗?



  刚这样想着就听见门口一个声音轻轻地问道:“他可是醒了?让你送的东西送到了没有”



  那汉子急忙回答:“将军放心,人已经醒了小米粥我也已经端进去了。不如将军亲自去看一看她吧。”



  将军?李白好奇的探了探头恨不得把脑袋伸出帐篷外,好在那人并没有让他多等清,在汉子说完之后,那人便掀开门帘走了进来。



  李白看清那人面容之后惊喜的瞪大了双眼,媳妇!



  果然是我媳妇救了我!



  韩信疑惑的看着小孩亮晶晶的双眼,从这里就能感觉到小孩藏不住的喜悦,可是自己和床上的少年可曾相识?



  床上的少年有着不谙世事的天真可爱,他的皮肤白透细腻,眼睛好看极了像是上好的玉石细细琢磨而成,瞳仁像是茶色的琉璃干净透明。他的唇色红润,让韩信想起年上异域进贡的红糕,让人忍不住想撬开他的嘴巴尝尝里边柔软的小舌尖。



  被自己想法惊到的韩信,不可置信的眨眨眼。似乎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对才见了几面的少年起了这样不该有的心思。



  李白见那人就傻傻的站在门口。一幅沉迷于自己想法的样子,忍不住想起身找他。不料刚起身就扯动腰间的伤口,让他瞬间向着地面扑去。



  完了,这是李白这心里暗暗的呐喊到,然后下意识用手捂住双眼,本以为会和冷冰冰的地面来一个亲密接触。不料最先接触的的却是一个坚硬却又温暖的胸膛,他身上带着一股清香,想来是不小心碰到外面的花草沾上的,李白忍不住多吸了两口。



  然后满意的窝在韩信怀里,韩信将他抱起尽量避开他的伤口想将他放在床上。不料小孩儿伸出一只白嫩嫩的小手,死死地抓住他襟前的衣服不松手,无奈韩信也就任由他窝在自己怀里。



  这么好看的人,自己要是当真见过那便肯定不会忘。可韩信第一眼看到小孩儿的时候,就知道自己从未见过少年,那为何少年却对自己如此的信任和亲睐呢?



  韩信也是在战场上摸打滚爬,在朝廷上眼望过不少事的人,可却看不透面前的少年。可能是他太过干净,那一抹干净,直直的闯入韩信心底最柔软的地方



  正当韩信还在细细回想的时候。怀里的人轻轻扯他的衣服,然后笑眯眯的凑到他面前:“我叫李白,你可一定要记好了!”



  韩信不自觉的染上一抹笑意,然后握住少年抓在自己衣角上的手:“我记住了,那你也要记住我的名字,我叫韩信!”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