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it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旭润】总有傻鸟要害朕!(1)

  

  领养 @月生 太太的脑洞,依旧拖了好久,在沙雕和虐之间选择了沙雕哈哈

  

  本篇《总有傻鸟要害朕》又名《被误会的玉玉不想活了!》

  

  大概就是同人魇兽来到剧版香蜜吐了几个梦珠后又偷偷溜走的故事。

  

  本文注意事项,就是宠玉!全体ooc!

  

  一心求和呆瓜凤×被害妄想精分暴力嘴炮玉

  

  全员助攻!

  

  ——我是正文的分割线——

  

  

  “你是说有人化作本座的模样带走了水神?”

  

  润玉持剑站在南天门,身后是跪了一众的天兵天将们。

  

  领头的自然是破军,而破军看着竖在自己面前崭亮的剑锋,不由落下一滴冷汗。面前这位风姿绰约的天帝陛下早已不是当年那个温润儒雅的夜神大殿,如今的他性情大变,说不准下一刻便挥剑斩了自己这颗头来,吓得破军更为惶恐起来。

  

  润玉到是没注意破军在那暗搓搓的脑补,他摸着空荡荡的手腕,看着下界冷冷的收起剑来走到破军面前。

  

  “本座便再给你一次将功补过的机会,你带些人去下界将锦觅仙子给本座带回来,尤其是那个劫持锦觅的狂徒,活要见人,死,本座也要见到他的尸首,将军可别再让本座失望了!”

  

  破军听了急忙深深拜了下去道:“臣定当竭尽全力!”说完便起身点了一众天兵领命下凡去了。

  

  

  润玉看着身后缥缈无常的天界,暗了暗眸轻声道:“彦佑……”

  

  

  一路平安抵达魔界,那人松开锦觅的手摇身一变,变成一个身穿青衫的白面公子不是那蛇妖彦佑又是谁。

  

  锦觅看着四周开心对着彦佑道:“多谢噗嗤君带我来魔界,等我找到凤凰再来跟你道谢!”

  

  

  彦佑毫不在意的摆摆手,然后拍了拍她的肩膀:“我的傻果子,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帮你是理所应当的,我可不像那天上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嘴里说着虚情假意的话背地里却干着些龌龊不堪的勾当!”

  

  “你怎么能这么说润玉,他以前不是这样的。”锦觅听了小声反驳道。

  

  “哼”彦佑冷笑一声道:“谁知道他以前那副模样是做给谁看的!”

  

  锦觅听了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只好闭上嘴巴不再开口。

  

  彦佑看了只觉得锦觅太过单纯,不懂是非,看不透人心,他之前也觉得润玉是真君子,后来却不顾他的反对一心走上不归路,还利用锦觅对旭凤的感情嘴里却是满口的仁义道德!

  

  想着彦佑有些厌恶的取下手腕上的人鱼泪,锦觅眼尖瞧见了便出声问:“你的手上为何带着润玉的人鱼泪?”

  

  “若是无润玉的气息,是破不开他封印在门上的禁制的”说着将人鱼泪随意的扔在怀里。

  

  不料他怀里早先藏了一个火灵珠,两者互相撞击下竟产生一股不小的能量,彦佑猝不及防下被撞飞出去,锦觅见了急忙前去扶他,于是没有看到自己身后裂了一个小小的裂缝,并从中掉出一个白色的小兽来。

  

  “是我大意了,忘了水火不相容。”彦佑灰头土脸的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锦觅见他无事这才放下心来。

  

  不料扭头一看却看到自己身后摇摇晃晃站不稳的魇兽惊慌的喊出声来:“魇兽!魇兽怎么会在这里,是不是润玉追来了?”

  

  她年少时曾与魇兽玩闹过一阵,曾亲近过,不料现在她刚上前,魇兽却极为排斥的躲开她的触碰,并化出触角来警惕的看着锦觅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嘶吼。

  

  “魇兽你不要害怕我是锦觅,我不会伤害你的。”锦觅小心的靠近魇兽,却不料感受到她气息的魇兽更加暴躁起来,它高高的抬起前肢俯下身便要撞向锦觅。

  

  锦觅发出一声惊呼便被彦佑拉到一旁,待锦觅站稳后彦佑重重的给了魇兽一脚:“不知好歹的东西!”

  

  说罢便仔细打量一番锦觅:“傻果子你没受伤吧!”

  

  锦觅摇摇头然后捂着嘴指着彦佑身后瞪大双眼,彦佑疑惑的回过头便看到从趴在地上的魇兽梦须里缓缓升起的蓝色梦珠。

  

  “这是所见梦?不过是谁的呢?”锦觅好奇的走上前,等看到梦珠里高高在上的荼姚时吓得一屁股坐地上:“天……天后!”

  

  荼姚依旧是记忆里那么不可高攀的模样,她坐在高高的凤位上懒懒的半阖着眼皮,直到地上的人再也坚持不住发出一声闷哼来,她才站起身唇边含着一抹笑缓缓走了下来。

  

  而随着她的动作锦觅和彦佑才能看到她面前已经昏迷不醒的人。

  

  他身上的白衣早已被鲜血浸染,浓稠的鲜血蜿蜒在他身下。而他身上还束缚着满是符咒的绳索,深深镶嵌在他皮肉里只露出触目惊心的伤痕来。

  

  见天后到来一旁的内侍面无表情的板起地上人的下巴,硬生生灌进去一碗乌黑的药汁。

  

  那碗药一下去那人便痛苦的蜷缩起身子,而荼姚则弯下腰来钳住那人下巴逼迫他抬起头看着自己。那人嘴里发出轻轻的痛呼然后缓缓睁开眼来。

  

  看清他容貌的的锦觅和彦佑齐刷刷的发出一声惊呼,然后两人都不可置信的对视一眼“润玉!”

  

  “怎么可能是小鱼仙倌呢?”锦觅惊讶的捂着嘴看着彦佑询问道。

  

  而彦佑的脸上也满是疑惑,他一直以为润玉贪图天界的荣华富贵,享受自己尊贵的身份,如今看来似乎并不是这样。

  

  不管他二人如何吃惊,面前的梦珠依旧按照自己的轨迹发展着。

  

  荼姚见润玉醒了便松开他的下巴转而掐住润玉脆弱的脖颈:“怎么还是不肯认吗?只要你说那洞庭余孽簌离胆大包天私藏祸心,现已伏诛我便考虑放你一条生路。”

  

  即便处在这个情景中,润玉脸上依旧毫无畏惧的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来:“这一切不过是天后给我设下的圈套,天后又何必在这里惺惺作态!”

  

  荼姚听了也不恼,松开手看着润玉摔在地上,冷着眼看着他痛苦喘息的模样然后解了他身上的符咒:“我原以为你是聪明人”

  

  “呵”润玉讽刺的笑了一声,挣扎着起身摇摇晃晃的扶住一旁的柱子将身子靠在上面,然后轻轻擦掉唇边的血:“论聪明又有谁能比的过天后呢,先是设计让我失身旭凤,又以此事为挟囚禁我于璇玑宫,你一心致我于死地,却偏偏还要寻个冠名堂皇的理由来掩饰你自己残害子嗣的事实!”

  

  荼姚听完冷冷的甩了甩袖束手站在润玉面前:“若不是旭凤一心喜欢那个不知礼义廉耻的野丫头,我又何苦步步为营,那丫头生不出凤凰来,穗禾也不能,放眼天界唯一能延续我凤族血脉的唯有你一人!”

  

  “同时还能彻底断了我继承的身份,天后娘娘的算盘一向都是稳赢的。”润玉抬起头嗤笑一声。

  

  荼姚怨毒的看着他染血的脸颊,一双眸子像是淬了毒般狠狠的瞪着润玉:“我本想着等你生下凤凰便送你去和你娘团聚,可你千不该万不该竟让旭凤对你生了情!你想护洞庭湖的那群蝼蚁也要掂量掂量自己的本事,你已经受了三万天雷,又被符咒束断全身灵脉,我们不妨来看看你还能撑多久!”

  

  “你杀了我不怕旭凤跟你反目成仇吗!”润玉道

  

  “呵!你想挑拨我们母子的关系手法还嫩了些”荼姚看着他苍白无力的小脸不屑的勾起唇角:“你不会以为仗着旭凤对你有情我便不敢动你了吗?”话音刚落荼姚便满意的看着润玉本就虚弱的身体越发摇摇欲坠起来。

  

  她摸了摸头上珠钗姿态优雅的缓缓回到作为上,居高临下的看着润玉怜悯道:“玉儿我本以为你是个聪明人,可你偏偏要护那群没用的废物跟我作对,我看的出你对旭凤也生了情,那不如我便毁了你的这段情你说怎么样?”

  

  润玉闻言猛的抬起头,十指苍白的攥紧身上单薄的衣衫:“毁了?你要做什么?”

  

  荼姚唇边带着一抹残忍恶劣的笑,轻轻拍了拍手一旁的内侍便从侧室恭敬的牵出一人来。

  

  润玉看见来人眉色一喜,可是等他仔细观察旭凤脸上呆泄的神情时,脸色大变。

  

  他想上前去寻旭凤,可是早已残破不堪的身体早已没有支撑他的力气,待润玉刚有动作身体早已因为过重的伤势重重摔在地上,只能费力的冲着荼姚怒吼道:“荼姚你疯了吗,他可是你亲生骨肉你竟舍得如此待他!”

  

  荼姚听完掩面轻笑出声:“我怎么可能伤到旭儿,不过只是用了一个小小的摄魂咒罢了,不会有事的,你还是好好担心担心你自己吧!”说完便冲旭凤勾了勾手指,旭凤无神的瞳孔里才有了光彩。

  

  他面无表情大步的冲润玉走去,润玉的表情从疑惑变成恐惧到了最后只剩哭喊。

  

  旭凤的力气很大,而润玉本就身受重伤毫无反抗之力,本就残破的衣衫很快在旭凤手下变成一堆破布条。

  

  “旭凤不要,我求求你不要这么对我……”润玉哀求着阻挡身上人粗暴的动作,挣扎中身上的伤口再次崩溃,鲜血顺着润玉的身子沾染了旭凤一身,而旭凤仿佛听不到润玉的哀求般好不怜惜的进入他的身体。(沙雕文不需要车)

  

  四周还有无数的内侍,他们都恭敬的低着头仿佛没有看到眼前的一切。像是无知无觉的傀儡。

  

  待一切都结束后,荼姚才起身缓缓停在润玉身边,然后捏着一颗丹药喂到昏迷的旭凤嘴里:“这个是浮梦丹,吃下去大梦三千往事皆如浮云,从此你和旭凤之间不过是同父异母的兄弟而已再无半点关系。”

  

  润玉像是一个破碎的娃娃般,睁着空洞的眸子缓缓看着一旁睡得无知无觉的旭凤良久眸里才有那么一丝神采:“原来如此……不愧是天后娘娘……”

  

  他的眸子满是空洞和麻木,就算知道旭凤以后会将他的一切忘得干干净净,润玉的脸上依旧起麻木的没有一丝感情。

  

  荼姚见了突然心生愉悦:“我改变主意了,我不要你死,我要你活着好好活着,你若敢寻死我便让洞庭湖的那群余孽陪你一起去死!”

  

  润玉听了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波动他突然裂开嘴笑了起来然后看着荼姚道:“你会后悔的……”

  

  荼姚挑了挑眉不屑的冷哼一声,没有答话只是吩咐人将旭凤带回去休息。

  

  这时一旁的内侍突然发出一声惊呼,然后又快速的捂着嘴跪倒一旁,荼姚不悦的瞪了她一眼,不料等看到润玉身下金色的鲜血后,她的表情终于变得惊慌起来。

  

  目睹全过程的润玉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而荼姚则粗鲁的抓住润玉胳膊将他拽向自己逼问他道:“这是什么?我问你这是什么!”

  

  润玉瞧着她这幅气急败坏的模样,便觉得开心的不得了他凑到荼姚耳边一字一句恶劣的开口道:“他自然是你盼了整整一百年的小凤凰啊!”说完他满意的看着荼姚脸上悲愤,扭曲,痛苦,怨恨的表情。

  

  荼姚,接下来我们就比一比谁的心更狠一点吧!

  

  ——

  

  锦觅颤抖的捂着嘴看完一切,她从来不知润玉和天后竟还有这段过往,更不知润玉和旭凤之间竟还有个孩子。

  

  而魇兽大概是痛极了,控住不住的梦珠便顺着触角缓缓升上半空。

  

  锦觅看到了自己以前从未看到的一切,她看到幼小的润玉被母亲残忍的剜角拔鳞,在天宫里受尽侮辱,却还是努力的活着,将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可还是没能逃过荼姚的毒手。

 

  

  又看到他对着失忆的旭凤温温和和的笑着,然后又用血灵子救了自己,他每日坐在昙花下,捧着一件小孩的短衫也不说话就这么呆呆的看着天空。

  

  他的眸里暗淡无光,全身笼罩着一层死气。

  

  又在所思梦里看到润玉借着她去找旭凤这件事发动天魔大战,然后故意死在旭凤手里。

  

  锦觅呆呆的看完一切然后只觉得心口痛的无法呼吸,原来她的小鱼仙倌早在很久以前便不打算活了。

  

  而她还毫不知情的在他心间插了一把又一把的刀子。

  

  就算荼姚落败润玉也没对她怎么样,只是将她囚禁起来,而她却指着润玉骂他残忍狠毒。

  

  “我不知道的,我不知道事情的真相会是这样,我要回去找小鱼仙倌,我要陪着他!”锦觅跌跌撞撞的去捧掉落在地上的梦珠,却被彦佑一把抓住手腕拉回身边:“你冷静点!”

  

  “你要我怎么冷静,你也看到了润玉很快就会利用我离开天界找旭凤这件事。发动天魔大战,然后他就会死在里面,我不能看着他死,你拦着我是不是故意想让润玉去死!”锦觅红着眼狠狠的拍下彦佑的手,然后后退一步抱起蜷缩在一起的魇兽。

  

  她激动的浑身发颤身上不自觉的流露出一丝龙息,本来想要挣扎的魇兽感受到熟悉的气息猛然安静下来温顺的待在锦觅怀里。

  

  看着彦佑有些发青的脸,锦觅突然吸了口气沉下脸来冷冷呵道:“你每次见了我都会对我说润玉是怎么不仁不义的一个人,可是仔细想来若是我母亲死在我眼前,而我明知道仇人是谁却不报仇的话那才是真正的不仁不义!若我是润玉大概也是拼死也要杀了我的仇人!可是你呢,假惺惺的一旁说什么天下苍生!洞庭十万生灵受刑时你在哪?润玉遭受雷刑时你又在哪?你在一旁看着!你看着荼姚定罪水族!看着簌离死在你面前!看着润玉遭受三万雷刑生生丢了半条命!可你又做了什么呢?你说不愿再纠缠天界的是是非非,那你从一开始就不该招惹润玉!更不该来招惹我!你才是满嘴假仁假义的伪君子!”

 

  “呵呵我是假仁假义的伪君子?”彦佑仰起头哈哈大笑一声然后缓缓走到锦觅面前讽刺道:“你有什么资格说我呢?这天界最没有资格说我的就是你啊锦觅!”他看着锦觅颓然变的惨白的脸,只觉得胸腔里突然生出几分快感来,梦珠里的一切他大多都知道可是都不如亲眼目睹的来的真切,他知道自己错怪了润玉可是面前这个人是最没有资格来质问他的。

  

  “和他有婚约的是你,背着他喜欢别人的是你,要了他半条命的也是你!锦觅!明明是你自己在话本上知道精元所在,是你杀了旭凤却将一切推到润玉头上,润玉是修改了梦珠的颜色,可是杀了旭凤的人不是你自己吗,明明是你不信旭凤啊”

  

  “别,别说了!”锦觅突然蹲下去双手抱住头捂住耳朵,可是彦佑却不肯放过她,他用力掰开锦觅的双手迫使她看着自己然后一字一句道:“现在你身体里流着的是润玉的血啊,你开心吗?”

  

  锦觅挣扎着哭的喘不上起来,彦佑却是笑着的,可是下一刻锦觅却突然从他怀里将人鱼泪抢了过来抱在怀里。彦佑眸子一冷刚想去抢,只听背后有人缓缓走了过来。

  

  彦佑警惕的扭过头,只见旭凤半蹲在地上拿起地上梦珠看着他冷冷开口道:“这是什么?”

  

  

  

  

  

  ——

  

  

  梦珠是同人玉玉的,剧版玉玉依旧是那个大佬玉!

  

  

  

  闭着眼写的就这样吧,相信我这真的是个沙雕文!

  

  

  

  

评论(136)

热度(2421)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